7.6.08

being a tutor (3)

This morning I dreaded going to teach, :(

3 comments:

Liam Whitman said...

我時常也有這種感覺。自覺準備不夠,不然就是準備充分但猜測同學沒興趣,或者擔心自己講到一半忘記...記得剛開始當貝克漢(備課的男人)時,真是十分焦慮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是阿,上星期就是因為覺得準備不夠,結果還是硬著頭皮上台,實在感覺很差。

好啦 學長,我以後也會注意不要抓著你一直講教學的事情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全世界的老師都會這樣的哦!有時很滿意上一堂課的表現:"剛剛我真是上得太棒了,學生好像都很盡興笑得又開懷,一定上得很開心"、下一堂課又會覺得"啊,真希望我沒上過這堂課"或者"求老天保祐學生不會一直記得剛剛我的支支吾吾"等等。

事實也是如此,學生跟我們一樣,腦袋有太多東西在流動,很多不夠重要的事物都不會駐足太久的(當然,有時包括我們認真上過的東西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