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.10.07

光影筆記本74/TWO DAYS IN PARIS

巴黎二日情。愛在黎明破曉時 (Before Sunrise) 女主角 (Julie Delpy) 自編自導自演。大致完整,不乏創意,但其中誇大式的長段爭執以及刻意提及的美法文化差異,呈現方式不夠細緻,即使作用在放大突顯某類諷刺,甚或對比深層情感,我想應該仍有更有效傳達意函的拍攝手法與其他編劇技巧。總之剛看完後有種強烈不滿足感,外加迷失在高速英語法語符號轉換過程中不知該哭該笑。

回頭檢討自己曾寫過的劇本,笑自己,要是真有寫完的一天,拍出來應該只帶給觀眾這類不滿足感吧,更別提完整性與創意都尚不存在!

沒說作者不能自言自語寫些自己看懂的文字,不過若主動想透過文字(或創作)分享想法,則要舖些橋埋些暗示,我想這是可以訓練的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好久沒留言了..最近都是想看的電影一直看不到, 反而一直看了那些過往雲湮的如"The Kingdom"(因為Michael Mann是producer..)和很感官的"Resident Evil"..

有機會會去看妳寫的這兩部. 還有"Into the wild"好像很不錯...

impermissible wanyü said...

舊片也很好啊,這幾個月來其實也看了一大堆舊的,例如Sleepless In Seattle, Arthur, Saving Face, The Beach...

推薦Arthur!我覺得它是部完整性很高的劇情片,每個演員都演技精湛,喜劇本身的劇式屬於古典式的。我應該看太多次開始有盲點了,所以不要依賴我的推薦,倒是若有機會看到(老片了,所以得購買才看的到吧),也許可以討論討論。

歡迎回來!